特克斯县蒲公英初心站 寒冬中的温暖港湾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11 18: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在特克斯县有一个名为“蒲公英初心站”的温暖港湾,为户外劳动者和广大群众提供热水、取暖等便利服务。站点的设立,旨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传递温暖与关爱。

18日,记者在特克斯镇阿克齐社区“蒲公英初心站”爱心服务点看到,服务站内休息、充电、热水供应设备等一应俱全。环卫工人娜孜古丽·马扎克像往常一样走进“蒲公英初心站”,阿克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高哈尔·马太作为“蒲公英初心站”志愿者给他们递上了热腾腾的茶水,感谢她们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让户外劳动者的心更加充满了“温暖”。

户外劳动者在“蒲公英初心站”休息叶力扎提 摄

环卫工人娜孜古丽·马扎克说:“这里是一个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关怀的地方,在劳累的工作中得到了安慰。”

特克斯镇古勒巴格街三环一巷便民警务站站长叶尔波森·托叶克和同事们正在户外执勤,阿克齐社区的“蒲公英初心站”便成为了他们的“避风港”,让民辅警在执行任务时有了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此外,“蒲公英初心站”还为过往群众提供应急药品、充电设备等,以备不时之需,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为大家提供服务。

民警在工作之余“蒲公英初心站”喝热水休息叶力扎提 摄

“在我们日常执勤时,寒风凛冽,冻得难以忍受,每当这时,走进站点,一杯热腾腾的茶水足以驱散身上的寒气,让我们重新充满力量,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叶尔波森·托叶克说。

近年来,特克斯镇以党建促服务,打造“党旗下的蒲公英”党建品牌,分别在个体工商户、驾校、卫生室、学校等不同行业领域成立“蒲公英初心站”6个,让户外劳动者就近享受贴心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高哈尔·马太作说:“在新的一年里阿克奇社区蒲公英初心站,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户外劳动的清洁工还有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提供爱心服务,加强对蒲公英初心服务站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居民对服务站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