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哪个乡镇的社火表演最炫目?欢迎评论区留言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2-21 13:0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社火

是每个人的记忆

更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喜庆元素

元宵节临近

各乡镇社火排练

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竞相展示各自的拿手好戏。

众人期待,到了2024年,

哪个乡镇的社火表演将最为炫目。

不妨来预测一番,

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特克斯镇

    连日来,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霍斯库勒社区的社火排练现场热闹非凡,80多名干部群众们个个精神抖擞,跟着音乐节拍加紧排练舞蹈,他们摆出各种造型,不时变换着队形,准备在庆元宵节社火展演中大显身手,为全县人民送上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科克苏镇

    社火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民间传统庆典活动,蕴含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百业兴旺的共同愿景。连日来,科克苏镇社火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现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据悉,今年科克苏镇社火表演队表演的节目有舞龙、民族舞、锣鼓、扭秧歌、人偶等,参演干部群众达100余人。

    齐勒乌泽克镇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社火闹起来。连日来,齐勒乌泽克镇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排练舞狮、舞龙、扇子舞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正月十五元宵节做准备。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绸,敲打着欢庆的锣鼓,不断变换的队形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呈现出一片排练社火的热闹景象。


    阔克铁热克柯尔克孜族乡

    随着元宵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阔克铁热克柯尔克孜族乡已经处处洋溢着喜庆和热烈的气氛。连日来,由各村队组成的社火表演队铆足了劲排练,龙腾狮舞闹元宵,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高跷踩起来……乡政府大院成了热闹非凡的聚集地,这里,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一曲喜庆祥和的乐章,大家一同沉浸在这片欢乐的海洋中,共同体验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乔拉克铁热克镇

    随着元宵节的日益临近,近日来,乔拉克铁热克镇社火排练活动也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阶段。在社火排练现场,机关、各村社区各族干部群众组成的表演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排练现场,社火队员们热情高涨、神采飞扬,舞龙、舞狮、旱船、秧歌等传统社火节目让人眼花缭乱,大家踏着欢快的节奏,不时变换队形,摆出各种造型,相互配合,卖力排练,准备在元宵节社火展演中大显身手、一展风采。



    喀拉达拉镇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社火练起来。连日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社火表演排练,力争在元宵佳节为各族群众呈现出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在喀拉达拉镇文化站社火排练现场,锣鼓震天、热闹非凡,表演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舞动着彩带龙,踩着欢快的旋律,伴随着鼓点加紧排练,欢声笑语荡漾在排练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喀拉托海镇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喀拉托海镇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排练秧歌、舞狮、舞龙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积极筹备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



    呼吉尔特蒙古族乡

    220日上午,在特克斯新城体育馆内,呼吉尔特蒙古族乡组织90余名干部群众在筹备今年元宵节社火表演,锣鼓表演、舞蹈串烧等方队正紧锣密鼓的排练,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喜迎元宵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排练现场,社火表演人员在舞蹈老师的指挥下加紧练习,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战鼓,跟着音乐节奏,步调一致,动作雄健有力,尽管天气寒冷,演出人员各各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呈现出一片排练社火的热闹景象。呼吉尔特蒙古族乡今年的社火表演在注重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融入了西游记师徒四人、中华战舞、蒙古族服饰文化等新鲜元素,让干部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力争在元宵节为全县人民呈现一道独具特色“视觉盛宴”。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