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打造“五色”品牌社区 建设和谐温馨家园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12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群众文化生活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基层文化建设步伐的主要源头。近年来,特克斯县把提升社区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的抓手,把社区文化建设成为日常工作常态化,深挖社区文化内涵,打造特色的社区文化生活,让居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7月7日,记者走进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优美的音乐旋律不时从教室里传出。原来是社区里的孩子们正在公益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着民族乐器冬不拉。

居民吾拉尔·吐尔逊买买提说:“我们会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冬不拉的弹奏技巧,回家还可以给亲戚朋友们表演冬不拉弹唱,假期生活变得充实快乐而有意义。”

老师正在耐心的指导学生弹冬不拉 鲁海霞

叶尔吉格提·努尔木哈买提是一名县教育局的驻村队员,同时也是一名音乐老师,正值暑假期间,他利用自已的专业优势在社区免费为儿童开设音乐培训班。据了解,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东城幸福社区以“多元善动”为理念,通过“协力居民善治”“合力多元善动”举措,激发社会组织能动效应,以组织化方式实现社区居民动员,让“自组织”、居民骨干成为居民当中的“主持人”,培育器乐、舞蹈、书法、体育、青年组织等共商共治参与式服务,而这正是社区五色同心圆”党建品牌中的“金色”元素。

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习乐谱 鲁海霞

特克斯县教育局驻东城幸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叶尔吉格提·努尔木哈买提说:“给孩子们教电子琴、冬布拉、吉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同时在教孩子们的过程中,我也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今年来,东城幸福社区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出以党旗“红”、服务“绿”、志愿“橙”、团结“蓝”、幸福“金”的“五色同心圆”党建品牌。创建“红色”引领机制,全面统帅社区工作;开展“绿色”精细化服务,增强社区凝聚力;推广“橙色”志愿活动,架起群众连心桥;凝聚“蓝色”民族团结,同心共筑中国梦;弘扬“金色”文化传承,倡导群众文明新风。以“五色同心圆”党建品牌为基础将党群服务中心改建成了有颜、有趣、有温度的知名会客厅,在二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小孩和老人提供了有书吧、舞蹈室、音乐室、书画室等多个功能室,坚持以“孝心服务社区老人,贴心服务社区居民,暖心服务少年儿童,安心服务就业人员、爱心服务困难群众、织牢共治共建共享“品质服务网”。

孩子们坐在社区图书室里看书 鲁海霞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田金梅表示,东城幸福社区将充分整合利用辖区党建资源和公共服务资源,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把社区的五色同心创建全过程串起来、凝聚起来,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工作格局,建设和谐温馨的家园。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