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补短板!伊犁州力争全季全域旅游新突破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12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全面部署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任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地积极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构建与全域旅游需求相适应的配套服务体系,有效解决景区“三难一不畅”等问题,着力提高旅游服务层次和水平,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源县那拉提河谷草原上的野苹果花(5月1日摄)。杨晓千摄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春明说,伊犁州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提升服务质量和增加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为目的,以产业体系迭代升级为方向,持续深化伊犁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综合改革,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发展基础,通过培育精品景区,加大市场开拓,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等,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培育伊犁州旅游业发展基础。

围绕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霍尔果斯市今年在重点景区已建成旅游厕所12个,停车场7个,可提供5000多个停车位;巩留县计划再建设63个旅游公厕,在野核桃沟、库尔德宁等旅游景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在线预订、网上支付等服务。

那拉提景区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9个,总投资25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0亿元。目前,投资2500万元的征迁安置工程已启动,用地面积335亩,规划建设院落205个、道路5000米,建设供排水管网、电力电信管线、广场、健身等附属设施完备的安置小区。

那拉提草原。马德军摄

尼勒克县抢抓机遇,围绕“文化+旅游”,广泛宣传独库公路筑路英雄事迹,进一步提升“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每天来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的游客达2000—3000人次。今年,霍城县还将投入5050万元,全面改造提升惠远古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伊犁将军府游客中心、惠远古城演艺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伊犁将军府小商品集散中心,更好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接下来伊犁州将在传统观光旅游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伊犁州旅游由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转变。形成以旅游业为牵引,多种业态为支撑的‘旅游+’产业集群,不断深化要素融合。”张春明说。

张春明介绍,今后要实现全季全域旅游新突破,重点是通过冬季旅游和新型业态培育,实现冬季旅游突破,高标准编制伊犁州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推进冰雪旅游、赛事、教育、文化、装备等产业协同发展,扩大冰雪产业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新型业态培育,推动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建成打响一批休闲度假旅居型景区和产品,完善多层次多样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提高中高端旅游消费,创建旅游品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