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特克斯县春节假期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70.5 %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2-19 13:0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冬季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特克斯县在2024年春节假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旅游热潮,众多游客走进八卦城,欣赏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欢度新春佳节,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2023年冬季旅游启动以来,特克斯县不断推出创新的冬季旅游项目和产品,充分展现了冬季旅游的魅力和特色。据特克斯县文旅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1.08万人次,相比2023年增长70.5 %,旅游综合收入5761.6万元。

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歌舞团团长布丽布·托伙加介绍说:“春节期间,特克斯县统筹安排各大景区和景区属地的乡镇,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出台了惠吃、惠住、惠游、惠购等各类优惠政策,联合执法,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多处景点单日游客的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冬季的喀拉峻银装素裹,分外迷人。步入喀拉峻野雪公园滑雪场,不少滑雪爱好者脚踏滑雪板在雪道尽情“滑翔”。喀拉峻野雪公园全新升级了高中初级滑雪道,开设雪地越野摩托车、全地形车、雪地转转、电动雪橇、卡丁车、网红秋千等新颖项目,让游客感受雪上运动的刺激和乐趣,还可以纵情于白雪之间,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春节期间喀拉峻野雪公园推出了过年七天了冰雪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参与,增加游客的冬季旅游体验感。新疆喀拉峻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总调度李永华说:“仅214日当天,景区收入达到4万余元,创冬季旅游单日历史新高,喀拉峻的日旅游被全国各地游客逐渐接受,春节期间接待来自全国的旅游团50余个。”

喀拉峻国际滑雪场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作为特克斯县的冬季旅游名片,以其独特的冰雪景观和浓郁的哈萨克族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游客们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雪山、冰瀑、雾凇等冬日美景,还可以体验哈萨克族的传统民俗活动,如滑雪、赛马、摔跤等。

除了喀拉峻、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特克斯县九宫城游园推出了赏冬景、玩冰雪、逛府院、过大年、住民宿、品美食等十大主题,30余项的特色活动也吸引来大量游客,游客们在这些景点中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九宫城游园负责人付圆圆介绍,春节期间九宫城游园连续7天单日游客超万人。

琼库什台村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备受游客青睐,春节期间游客爆满,岭山民宿负责周文雅说:“深刻体会到了客人对琼库什台的爱有多深,游客驱车7个小时连夜赶到琼库什台,被游客感动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自家的民宿一直都是爆满。”春节期间琼库什台共开民宿17家,所有民宿客房满客率达到了100%

“喀拉峻野雪公园、阿克塔斯景区、九宫游园等景区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春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11.08万人次,冬季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歌舞团团长布丽布·托伙加说。

游客在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玩雪圈

特克斯县将继续加大对冬春季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丰富冬春季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旅游体验。同时,也将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合作,共同打造冬春季旅游品牌,推动特克斯县冬春季旅游市场的持续发展。

“接下来,以2024年新疆文旅工作会议精神和特克斯县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资源优势,做好融合文章,推动我县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歌舞团团长布丽布·托伙加说。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