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跑!今天特克斯县四分马拉松比赛嗨翻啦!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3-01-03 17: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3日12时,随着发令号响,2023年特克斯县“瑞雪丰年·玉兔呈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四分马拉松比赛火热开跑。这场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吸引了来自全县500多名跑步爱好者,大家在冰天雪地里畅快奔跑,喜迎新年的到来。

当天,虽然温度很低,但是跑步爱好者参与四分马拉松赛事热情不减。参赛选手你追我赶,跑出了特克斯县各族群众参与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精气神。

参赛选手叶尔那尔·努尔哈斯木说:“ 今天是我第三次参加特克斯县冬季马拉松比赛,我非常的激动,希望通过自己的毅力,跑完十公里的冬季赛跑,这也是对我的挑战,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

大赛分为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分别竞赛,赛道贯穿特克斯县新城区,起点和终点均为县体育馆,途经新技术学校丁字路口、屠宰场丁字路口、新城加气站十字路口、东城社区、中丁字路口。比赛从中午12时开始到15时结束,参赛选手的热情仿佛融化了冬季的寒冷。不管是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还是业余的马拉松爱好者,全部轻装上阵,互相激励,向前奔跑,道路旁聚集的热情居民也驻足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现场观众叶尔木拉提·对山拜说:“  今天陪着兄弟过来参加这次比赛,今天很开心,兄弟也取得了冠军,主要是重在参与,希望接下来也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参赛选手巴哈江·特列吾哈布力说:“  首先感谢县委、政府举办的比赛,给了我们表现自我的机会,希望明年也能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 ”

在比赛过程中,跑步爱好者不惧严寒、挑战自我,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用力量和速度演绎精彩,充分展现“最美风景特克斯人”崭新形象,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男子成年组第一名哈孜孜·别克吐尔逊说:“  在本次马拉松比赛获得了第一名,非常高兴也很激动,这次马拉松比赛规划的路程非常好,很轻松的跑完了比赛,明年也会来参加这个项目。  ”

女子成年组第一名吾丽旦·特勒别克说:“ 特别开心能够拿到第一,也没什么技巧,刚开始跑在前头把距离拉开,跑到中途保持一样的节奏,重点前100米就开始冲刺了,非常感谢父母、朋友们祝福我,给我鼓励。

青少年男子组第一名加尼拜·阿布都沙拉木说:“ 今天很高兴获得了第一名,感谢特克斯县委、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一次挑战,明年还会继续参加为特克斯县的冰雪运动增添一份力量 ”。

近年来,特克斯县通过开展一系列冰雪活动,带动全县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此次马拉松比赛,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风情旅游季系列活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推动全民健身落实落地,提高群众冬季运动普及率。

希望以此次马拉松比赛为契机,让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植根百姓生活,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水平。不断增进全民体质健康。后期我们还要举办五人制足球比赛,冰上速滑比赛,全民趣味活动比赛等,希望全县广大群众能踊跃报名参加。特克斯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肯艾力·玛那西说。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