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15 12: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一直以来,特克斯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双创”活力、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推动特克斯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1日,特克斯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共谋民营经济发展之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杨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跃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特克斯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和特克斯县2023年度营收10强、税收10强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企业家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先后发言,畅谈企业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并就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提出建议。杨全国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梳理,及时消化吸收,落实到特克斯县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部署要求和具体工作中。

杨全国从“始终保持历史主动和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和奋进方向,进一步放大民营经济发展的优势胜势”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全面梳理分析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形势和任务、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杨全国强调,民营经济是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能够有效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政府和企业要厘清责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以“亲”来密切政商关系,以“清”来规范政商关系。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坚持政企同心同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共塑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共创特克斯县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伊犁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说:“我们作为企业也有决心、有信心在2024年把企业产品质量做强、做优、做大。2024年我们企业准备扩大生产,在原材料种植上,计划种植24000亩的大田蔬菜。同时建一个产能3万吨的高质量的脱水蔬菜厂,同时我们对专精特新项目进行申报。

特克斯县梦里长歌民宿负责人、特克斯县民宿协会秘书长阮思梦说:“2024年开年,我们就收到了喜讯,获得国家级甲级民宿称号。有了这个称号,我们会持续努力,维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肯定,成为市场上的知名品牌,提供高品质的住宿体验,结合当地文化打造独特的民俗风格,持续创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哈力木拉提·赛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文歆、县政协主席帕肉克·斯马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地汗木·艾乃斯等领导出席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