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泛户外项目组实地勘察观光车项目线路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0-05-15 16: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2日—13日,县泛户外项目组针对泛户观光车项目,一行15人骑马沿库尔代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地勘察。

在实地勘察中项目组骑马沿着库尔代河穿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项目组各行业部门人员各司其职,积极收集数据,精准打点定位,并拍摄照片和视频,为项目的下一步规划收集第一手的资料。


库尔代河沿途风光迤逦,弯弯的河流在山谷间千转百回,气势十分宏大。这个季节,各种野花绽放,野兔、猎鹰等野生动物不时出现,峰回路转,一步一景,白云下的小木屋,牛羊成群,库尔代河沿途就是一个长长的画卷。不禁令人吟诗一首:蜿蜒青岭白云飞,九曲代河亮秀眉, 噬草牛羊低颈吟,细鞭悠荡牧歌回。


项目组从琼库什台村沿库尔代河骑马行进到喀因德库什台村,并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八卦城集团董事长李勇林说:“大家这两天都实地勘察了线路,路上有惊无险,全线实地勘察了一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部门的工作性质,结合今天勘察的实际情况拿出建设性的报告,后期将组织大家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


县自然资源局干部得力说:“两天的踩点,骑马走完了观光小火车项目计划的大部分路线,我用手机地图软件标记了走过的路程,全程约有四十公里,观光车轨道规划路线是按河道一侧行进,回到局里查看了特克斯县生态保护红线,确保观光车线路规划不触碰生态保护红线。”


据了解,泛户外观光车将始发于乔拉克铁热克镇克孜勒阔拉村,沿阔克苏河至与库尔代河交汇处,再沿库尔代河至琼库什台村。并在在各特色景区设有小站、一站一景、可驻足赏景、可入住配套特色酒店,自由安排行程。


观光车的车身设计将采用大玻璃窗设计,游客可以领略沿途河滩、草原、山谷溪流等特色美景。建成后将成为泛户外观光车全球之最、首列泛户外专项列车、首列覆盖多种地貌特征穿越列车、首列各个站点均为独立打卡地。


县文旅局、景区管委会、天西林业局、八卦城集团、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局、喀拉达拉镇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此次勘察。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