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多举并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来源:伊犁党建网 日期:2020-05-28 17: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党建网讯)为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特克斯县采取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转好招商,转变理念、锁定目标等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成立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重大项目指挥部,并专门成立招商引资项目专班,由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专班班长,具体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日常调度。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推行县级领导包联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制度。专题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和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招商项目在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层层落实,抓好招商。树立全县范围内的招商主人翁意识,特别是与产业发展关联度紧密的相关单位,强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将全年20亿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个责任部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各方面资源,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个个为招商出力”的营商氛围。2020年实现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为124.2亿元,完成投资20.5亿元,已完成投资4.2亿元,完成全年总任务的21%。

做好储备,精细包装。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做深、做精、做细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加大对项目库建设动态管理,形成“开工建设一批、宣传推介一批、整理储备一批”滚动发展、良性循环的建设格局。截至目前,共建立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库166个,总投资232亿元。

光伏发电项目

转变理念,锁定目标。转变招商理念,瞄准有实力、有品牌行业龙头企业,主动联络和出击,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云端”招商等方式,聘请与特克斯县产业密切相关、在国内有着广泛知名度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作为招商顾问,及时捕捉项目信息,锁定目标企业。截至目前,正在深度洽谈的项目17个,预计总投资60.1亿元,年内有望全部签约。

多措并举,提高效率。借助“新媒体”。打破传统招商引资僵局,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微网站,制作视频、微电影,利用新媒体手段对重点园区、重点片区、重点招商项目等招商资源进行高效、精准传播,并公开招商联系电话、相关政策等,为客商获取投资信息提供便利。(特克斯县委办  何龙飞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