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新”两地专家开展远程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07-07 14: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提供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近日,阿克陶县人民医院与江西省人民医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江西2家省直医院联合开展了远程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

  江西援疆医疗专家郭林,阿克陶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候岩、呼吸内科住院医师陈红贤以及部分医务人员在阿克陶县会场参加了会议。江西省人民医院会诊专家团队(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高幼奇、副主任医师吴凌峰),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会诊专家团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赖庆文、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许庆林)分别在各自医院会诊室远程参加讨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宏泉亲临远程会诊现场指导讨论会。江西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管细红远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郭林、候岩、陈红贤3位医生首先对重症医学科1例临床疑难病例进行了情况介绍。随后,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分别针对患者临床表现、检验检查结果,就疾病诊断及鉴别诊断提出自己的意见。

  此次远程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既是一次远程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也是一堂远程教学。赣新两地三家医院的医务人员通过远程医疗系统,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进步;在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助推医院医教研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姜岚 ]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