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2022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抓好提案成果转化 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12-29 18:1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马兴瑞在2022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好提案成果转化

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何忠友出席

12月29日,2022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12月29日,2022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研究推动高质量做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根据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有关工作安排,今年,自治区政协遴选12件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党委常委同志等督办。马兴瑞领衔督办“关于深入加强民族团结积极推进团结稳疆的系列提案”,各有关部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对接,促进转化落地,推动提案办理不断取得实效。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宣传部、教育工委和自治区民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布娲鹣·阿布拉、艾克拜尔·吐尔洪作了发言。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先后发言。马兴瑞对提案办理成效给予肯定,并就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效能等与大家深入交流。

  马兴瑞指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新时代提案工作的重大创新,也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办理机制,强化协同配合,解决难点问题,为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全方位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推动各族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马兴瑞强调,各级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进一步调动发挥各族各界人士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治协商实效,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坚持党对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创新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打造提案工作精品,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政协提案中充分体现、在工作中全面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服务美好新疆建设。

  张柱、王明山、哈丹·卡宾、刘会军等出席会议,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