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张春林参加会见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08-28 01: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8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参访的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82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的历史、地理、人文等情况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天山南北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代表团此行到乌鲁木齐、喀什等实地参观,亲眼目睹和感受新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氛围、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对新疆有了更加全面真实的了解。事实充分证明,新疆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管用有效的人权,所有涉疆谎言谣言在事实面前都将不攻自破。一些国家操弄涉疆问题、抹黑中国的险恶图谋不会得逞。希望大家秉持公正客观立场,通过日内瓦多边舞台,把中国新疆和谐繁荣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介绍给国际社会。当前,新疆正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希望能与亚非发展中国家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塞拉利昂常驻日内瓦代表格百瑞表示,在中国新疆看到了一个多元、现代、包容的社会,与国际上一些人散布的关于中国新疆“强迫劳动”甚至“种族灭绝”的谣言完全不符。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不能容忍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我们对中国在保护人权、推进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敬佩。我们坚定支持中国的正当立场,并将与一切抹黑中国新疆的声音作坚定斗争。

  厄立特里亚常驻团临时代办伊德利斯、津巴布韦常驻团副代表萨玛苏沃、老挝常驻团副代表索思查克、索马里常驻团副代表阿布迪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是现实而具体的,中国新疆各民族文化、宗教信仰自由等各方面权利得到了很好保护。通过此访,我们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新疆仗义执言的底气更加充足。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特别是在人权问题上毫不动摇支持中方立场,在日内瓦工作中真实讲述在中国新疆的见闻和感受,批驳西方国家造谣抹黑。

  莱索托常驻代表马特加玛、科特迪瓦常驻团副代表肯迪亚、伊拉克常驻团副代表阿塔伊、冈比亚常驻团副代表达科斯塔、喀麦隆常驻团参赞博斯等表示,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中国新疆的繁荣发展进步。中国秉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护人权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人权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际社会应该更加充分客观认识这一事实。将积极发挥作用,推动亚非发展中国家同中国的合作关系更加深入。

  陈伟俊、李学军等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