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城乡“换新颜”

来源: 日期:2021-09-23 10: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特克斯县不断强化基础设施薄弱环节投资力度,累计实施项目840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43亿元。

一是不断健全综合交通网络。建成通车农村公路65条、总里程888公里,城乡公交体系建成投运,全县行政村通达率、通油率均达到100%,X765线全线贯通,解决困扰近6万群众10多年出行难的历史问题。

二是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建成农田防渗渠85.3公里,改善灌溉面积13.93万亩,新修防洪堤16.5公里,灌区水资源利用率达到71%。新增安全饮水户13197户。

三是加快推进能源电力建设。新建、改造输配电线路281.5千米,建成投用变电站3座,全县安全可靠性供电实现全覆盖。通讯网络持续升级,城乡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光网、4G网络实现全覆盖,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四是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完成村庄绿化美化1462.5亩,县城绿化面积新增2600亩,乡村院内院外“六件事”、村庄清洁行动“三清一改”和“三区分离”深入推进,完成农村改厕2.28万户、“四上”建设3.63万户,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