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援疆专家精湛医术造福患者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05-19 10: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近日,伊宁市一名患者从乌鲁木齐的一家医院转到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就医,这得益于南京援疆专家为当地群众带来的医疗援助实惠。

原来,这名73岁的伊宁市患者因病情严重,经多方求医未痊愈,其间,被乌鲁木齐一家医院建议转院至南京市中医院全国肛肠中心进行治疗。而这名患者最终在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成功接受了手术。

据了解,这名患者在伊宁市多家医院辗转诊治后,老人又赶到乌鲁木齐一家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后,建议转往南京市中医院全国肛肠中心治疗。遥远的路途让患者犯了难,就在她犹豫不决时,偶然间得知南京市中医院全国肛肠中心的援疆专家、副主任医师杨旭正在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开展医疗援助。

当患者来到杨旭医师的诊室时,杨医生仔细询问了病史并评估了病症,确诊后建议进行手术治疗。“这个手术,可以在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独立完成。”听到杨医生话语,患者如释重负。

如果在南京就治,医疗费用约6万元以上,加之路费等开支,治疗成本将达8万元。令患者欣喜的是,杨旭告诉她:“在这里,我可以将总治疗费用控制在2万元左右。”

据了解,杨旭在伊期间,积极推进全国肛肠中心伊宁技术协作中心的整体建设工作,已完成多例肛肠手术,还与该院医生为一例曾有多次手术史的高位复杂性肛瘘伴肛管狭窄患者进行了微创切除序贯挂线手术。他还研制出肛周洗剂等6种特色协定方药,从而使多名患者避免了手术治疗,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