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格尔塔斯村“致富花”别样红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4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红花生长周期短

易种植且种植效益

远高于普通经济作物

并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

近年来

红花俨然成为了

村民的“致富花”


红花丰收采摘忙

连日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翁格尔塔斯村的红花陆续进入采收期,朵朵红花竞相绽放,为村民铺就了增收致富路。

虽然这几天气温持续走高,但在喀拉达拉镇翁格尔塔斯村的红花地里,还是一幅繁忙的景象。红花产业发展,不但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而且因采摘期间劳动力需求量较大,周边村组的村民也因采摘红花增加了短期务工收入。

村民马世馨说:“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到地里,一直摘到早上十一点,大概摘三四个小时,可以挣170~180元,收入还是挺高的,家里面的活也不耽误,也比较轻松。”

红花种植效益远高于普通粮食作物,亩效益将近3000元,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种植成本低、易管理、耐干旱、生长周期短,可春秋两季播种,而且红花的药用价值较高,具有活血通经、去瘀止痛的功效,市场前景广阔,成为了当地百姓的“致富花”。

种植户雷永成说:“今年我种了400多亩红花,红花长势还是非常不错的,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今年红花的种植效益还是比较可观。”

近年来,特克斯县紧紧围绕“大力发展高效、特色种植业”这一主线,依托良好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药用、经济价值高的红花产业,种植红花面积达8834.4亩,促进特克斯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