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创业十年 美味在时光中蜕变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1 16: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创业是一个人的奋斗,在这条路上只有奋斗拼搏才能存活下来。特克斯县离街有一家粥饼店,每天的员工会议都以一首《歌唱祖国》结束,这样独特的方式背后又有怎样的创业故事呢?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特克斯县强氏喜阿婆粥饼店,一大早店里的员工们就开始忙碌着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负责人马永萍给员工们进行了简单的晨会,强调要为每一份餐负责,随后全体员工唱起了《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结束晨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投入一天的工作。

90后的马永萍是土生土长的特克斯人,家里姐妹三人,她排行老三,喜欢折腾的她2012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到如今已经快十年了,现在经营的强氏喜阿婆粥饼店,生意非常火爆。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马永萍滔滔不绝。

马永萍说:“从二十岁开始我就开始创业,开了一家自己的烧烤店,当时不安于现状的我,又选择了要去开一家早餐店,生意也特别好,经过多年的餐饮经历,我慢慢觉得应该做一家品牌的餐饮连锁店,于是我就决定去寻找一家适合特克斯八卦城的一个餐饮,经过多方打听,打听到了粥饼店,它是专以养生为主的,所以我觉得特别适合我们特克斯。由于它是一款高端的养生粥,所以我们从它的选址到它的装修和它的服务质量,都要给顾客提供一个相当舒适的环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开起了这一家属于我们自己心仪的粥饼店。”

马永萍加盟的粥饼店刚开业时生意寡淡,因为在大家的潜意识里,喝粥都是在早餐店里面,甚至是路边摊上,还不习惯在这么高档的地方喝粥,但不管生意怎么冷清,马永萍都严格按照总部的要求,从出品、服务、价格再到卫生标准,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这样的情形持续了没几天,生意就开始有了起色。店内各种美味的新疆菜吸引了众多食客蜂拥而至。

马永萍说:“从我们开业以来,我们从服务质量和菜品品质方面严格把关,对原材料食品精选食材,严格把控每一道菜品,所以我们的生意也是从开业以来特别火爆。”

创业一路走来,马永萍经历过很多困难,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所以她一直保持一颗有爱的心,与员工们相处的非常好。

马永萍说:“餐饮之路也是很艰难的,创业至今,离不开员工的不离不弃,我对他们也很好,他们的付出也有回报。我很体谅员工,因为我最初做餐饮的时候,100多平米的店只有我一个人,一切工作都是自己来,经历了每一个岗位的艰辛,更能体会每一位服务员的不易,我爱员工,就像爱自己的家人一样。”

马永萍从一开始的10平米烧烤店开到现在600平加盟店,她一路向前奔跑,不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也为特克斯县美食产业的发展注入着新鲜而又充满力量的血液。

马永萍说:“通过我从事十年的餐饮行业的经历,我发现我们特克斯县餐饮行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从最初的几道本土传统的菜品,提升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都能接受的新颖的菜品,店的装修到服务质量和经营理念上都有着很大的提升,我相信特克斯县的餐饮业在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强,越来越大。”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