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户,无人机每小时打药700亩省时省事又省力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0 17: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9日,特克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喀拉托海镇喀拉托海村举行施肥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示范推广现场会暨玉米统防统治现场会,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等共计5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喀拉托海村历来以种植玉米为主,2022年玉米种植面积在0.5万亩左右,由于连年种植,玉米病虫害、土壤板结等问题尤其突出。在现场会上,技术员李志东正在用手中的遥控器操作喷药的无人机,无人机从低空飞过,一道道雾状药剂像毛毛雨一样均匀地喷洒在玉米叶面上。不到三个小时,眼前0.2万亩玉米地就完成喷药。

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农药配置技术 古力那尔

技术员李志东说:“用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主要是因为使用无人机可以及时有效的控制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并且无人机和传统的人工相比具有工作效率比较高,不受地形因素影响,喷洒比较均的特点,对于老百姓来说, 无人机要更加安全、高效、也省时省力。”

喀拉托海镇今年积极推广使用无人机喷施作业,为全镇0.5万亩玉米打药灭虫,让施肥、打药等传统农活变得轻松起来。在村民努尔沙提·阿合买提江的70余亩玉米地里,伴随着旋翼转动声,一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旋翼下的农药气流精准地喷洒在玉米上。

村民努尔沙提·阿合买提江说:“今天我过来看了先进的科技,用科学的手段给农作物打药,可以更加省力、省事、省时间,给我们农民带来更大的方便,我今天给家里70亩地打上了免费的药,感到非常的高兴。”

今后,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贯彻公共植保和绿色植保的理念,根据全县农作物病虫害发生的规律、防治策略及防治用药情况,及时召开现场会,引导群众群防群治,推进特克斯县农业生产全程绿色防控,为全县农业生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丁磊说:“通过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促进老百姓化肥和农药减量,提高农药和化肥利用率,引导老百姓科学种植,科学用药,实现老百姓节本增效,增产增收,实现农业的绿色的可持续的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