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马背禁毒宣讲队在行动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6-04 11: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拒绝毒品NO!

夏日的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柯尔干布拉克村一片绿色的海洋,白云飘游,美不胜收。6月3日,在柯尔干布拉克村托斯天空之城景区的草原上,一支由当地警务室和村党员干部组成的“马背党员宣讲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梭在绿水青山,为柯尔干布拉克村牧民和游客送去禁毒防毒知识。

禁毒志愿者们走进每一个农牧民家中,针对他们辨别毒品能力弱、对吸毒违法、毒品危害性等禁毒知识认识不足的问题,结合实际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如何防御和抵制毒品等方面,向农牧民发放禁毒宣传页,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和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身体带来的危害性,倡议大家要加强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牧民们纷纷表示,在禁毒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民警正在给牧民宣讲禁毒防毒知识 张正斌

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柯尔干布拉克村村民叶斯哈提·革命江说:“村委会的村干部和警务室的民警过来入户走访,给我们宣讲了毒品的危害性,通过这次的宣传,了解了关于毒品的知识,今后我们要给邻居、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他们远离毒品。”

民警巧借草原旅游季游客较多的有力时机,将禁毒知识搬到了草原和景区内,通过向景区内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述了毒品的危害等方式,让游客充分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危害,为景区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民警在牧民家宣讲禁毒防毒知识 张正斌

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托斯天空之城景区客服部经理金岑耀说:“柯尔干布拉克村警务室的警长来给我们宣传毒品的危害,让我们了解了许多关于毒品的危害性,我们通过景区也给游客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页200余份,让群众和游客在浏览美景之余倍感禁毒知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民警正在给景区工作人员宣传禁毒防毒知识 张正斌

特克斯县公安局喀拉托海镇派出所柯尔干布拉克村警务室警长 别克艾力·吐尔逊艾力说:“截至目前,我们柯尔干布拉克警务室调节了12起矛盾纠纷,各类宣传活动三十场次以上,通过此次马背上的禁毒宣传活动,让牧民和游客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提高了牧民禁毒防毒的警觉,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牧民禁毒防毒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