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6-02 12: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六月,是洒满阳光的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

六一,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节日

六一,是我们最快乐的一天!

六一儿童节

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

在欢声笑语中

我们迎来了2022六一国际儿童节

61日上午,特克斯县第六小学师生欢聚操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庆六一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把红色种子播进孩子们心里,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在主席台敬献红领巾,学校领导和县五老人员代表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学生家长、民族团结进步好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现场 张正斌

本次文艺汇演共十九个节目,真可谓形式多样、美不胜收,舞蹈、合唱、手语舞、情景剧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听我说》《红日初升》《与你同在》等以不同的舞蹈形式展现了良好的艺术素养。伴着优美的音乐,踏着欢乐的节奏,孩子们或舞步轻盈,或英姿飒爽,或劲爆酷炫,不同的节奏,不同的舞蹈,舞动着同样的欢腾。舞蹈《追梦中国少年》,鲜红的旗帜、金黄的五星,孩子们满怀深情,用舞姿表达着对祖国、对党的深深热爱;舞蹈《本草纲目》,让孩子们体味中华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的完美结合;舞蹈《与你同在》展现了不论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都在为赢得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给现场的孩子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各民族的小演员们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韵味十足、耐人寻味,不时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文艺汇演现场 张正斌

文艺表演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强国梦,还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都很开心,校园里到处都是欢快的气氛,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珍惜今天美好时光,不辜负父母的期许,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学生戴锐思说。

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六一儿童节的庆祝活动,更是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开端。此次丰富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及小朋友们的喜爱,也在学校中营造了民族团结、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

儿童节当天,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迎端午文化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用心去体验感悟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活动中,幼儿园的老师们向小朋友们介绍端午节如何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的方法,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包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看着手中的劳动成果,学生们感到非常的自豪。

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包粽子古力那尔 摄

除了包粽子,学校还开展了书写毛笔字,投壶,五彩绳,魔法套圈等系列比赛,小朋友们动作整齐划一,热闹非凡,津津有味地品尝香浓的粽子,在情欢笑中、体验端午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让孩子们感知了端午、品味着端午,在洋溢着传统节日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扎下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

儿童节当天,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乔拉克铁热克村联合俊发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大手拉小手献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及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为捐赠企业家和五老人员配戴红领巾,爱心企业家和五老人员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发放给了孩子们,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以后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孩子们捧着崭新的学习用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五老人员为孩子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激励孩子们能够牢记责任和使命,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少先队员正在为捐赠企业家和五老人员配戴红领巾迪毛 摄

捐赠仪式上,乔拉克铁热克村第一书记对俊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奉献的大爱义举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此次捐赠仪式上,特克斯县俊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学生们发放了价值近1600元的书包、文具盒、彩笔等学习用品20余套。

爱心企业家为孩子发放学习用品 迪毛

特克斯县晨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打扮下化身为一个个美丽的小公主,帅气的小王子,积极参与节目表演,稚嫩的脸庞上绽放出花一般的笑容。孩子们走上舞台,勇敢地展示个人才艺,演出现场激情活力、俏皮可爱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惟妙惟肖,舞台下,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抒发孩子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艺术特长,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少年儿童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