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特克斯县端午节系列活动嗨起来~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6-03 11: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端午节

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

过端午

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俗

那么,在端午节

特克斯县

怎样来欢度这个节日的呢?

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端午节

在特克斯县维夏勒农家乐内,特克斯镇博斯坦社区居民们自编自演的歌舞、弹唱等丰富多彩节目纷纷上阵,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使整个现场热闹非凡。

居民正在把包好的粽子放进大盘子里 居哈尔毕  摄

现场弥漫着棕叶香,气氛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正在包粽子的居民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大家在感受动手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自东北辽宁的冷凤娟,在特克斯县开民宿3年了,此次受到社区邀请前来参加活动,她非常开心。她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氛围,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魅力,真切的感受到新疆是个好地方,我热爱新疆。

活动表彰了5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向典型看齐、争做模范。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对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意义,也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各民族互动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增强了传统节日认同,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得到新提升。(记者居哈尔毕报道)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联合特克斯县歌舞团在离街冬不拉广场举办了“飘香五月·喜迎端午”文艺汇演活动,为群众和游客送上“精神大餐”。

闻讯而来的各族群众早就等候在演出现场,欣赏着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演出在极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舞蹈《长发姑娘》中拉开序幕,歌曲、走秀、茶艺表演、舞蹈等节目先后登场,尤其是功夫茶艺表演,一柄壶嘴一米长嘴壶,被表演者耍的“刀光剑影”,高抛、转身、接壶、下腰、倒水一气呵成,让现场观众惊叹。

活动现场,观众欢声笑语、摩肩接踵 ,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紧紧围绕“飘香五月、喜迎端午”主题,不但达到了活跃身心、增进邻里感情,形成了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根于心,开花结果,更寓教于乐,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记者张正斌报道)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开展了“粽情糯糯话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活动在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阿克铁热克村工作人员为群众分发粽子,伴着浓浓的粽叶香,吃着香甜的粽子,忆习俗、话家常,大家一起欣赏歌舞表演,共叙民族团结之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各族群众在这里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我们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就像糯米、红枣、绿豆做成的粽子一样,紧紧地包裹在一起、紧密的团结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村民海拉提·斯尔克巴依由衷地感慨到。

小朋友们津津有味的吃粽子 鲁海霞

此次端午节活动,丰富了阿克铁热克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辖区各民族群众团结和谐,让大家在端午节感受到了和谐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增进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大家在节日里互送祝福、互表心愿,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鲁海霞报道)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