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伊犁赏秋玩雪!2023年伊犁州秋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京市举办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9-23 16: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共赴秋实之约的美好时节,920日,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主办的“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2023年伊犁州秋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当日,在南京市六朝博物馆,2023年伊犁州秋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欢快的多民族舞蹈串烧中拉开序幕。《人间四季魅力伊犁》裸眼3D宣传推介片向观众多维度、多层次展现了美丽伊犁文旅发展新面貌、新成果。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介人向来宾介绍了伊犁州丰富的旅游资源,重点推介了秋冬季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引客入伊各项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来自伊宁市、昭苏县、特克斯县、新源县、巩留县的文旅推介人也分别进行了县市旅游推介。伊犁多重的秋冬季旅游线路和优惠组合,引发现场文旅企业的极大关注,推介会上一曲曲别具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更是瞬间引爆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伊犁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副书记张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广处三级调研员储诚奇,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耀宇,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春明,伊犁州政府办副主任,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民族团结组组长陈丰华及江苏省文旅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并共同见证“2023年伊犁州秋冬季文旅宣传推广季”的启动。

图为歌舞表演现场。   李亚锋 摄

伊犁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突出,素有“中亚湿岛”“天马之乡”等美誉,是大家眼中的诗和远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在我国向西开放总体布局和新疆对外开放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826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就做好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加大新疆旅游开放力度,鼓励国内外游客到新疆旅游”,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建设美丽新疆的殷切期望。当前伊犁州正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苏伊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创新推进并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努力形成千亿级旅游产业,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发展潜力大,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李占超在致辞中介绍,伊犁的春天,杏花漫山遍野绚丽绽放;夏天的伊犁,薰衣草花开成海,油菜花铺至天边;秋季的伊犁,色彩斑斓如油画般让人如痴如醉,让旅游者乐不思蜀;冬日的伊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林木雾凇、巍然耸立的雪峰、雪原中奔跑的马群羊群,构成了冬日伊犁的绝世仙景,美得摄人心魄。

李占超说,此次抢抓旅游蓬勃发展有利时机,精准做好伊犁州秋冬季客源地市场宣传推介活动,就是要热忱邀请人们到伊犁赏大自然的奇观美景,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纵情冰雪世界,尽享冬日乐趣,不断提升伊犁“四季游”“冰雪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把伊犁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让伊犁真正成为游客最向往的诗和远方!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