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万里骑行”(西安—阿拉木图)骑行团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9-05 16: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出境仪式现场。霍融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融)93日,“丝绸之路万里骑行”(西安—阿拉木图)自行车友谊骑行活动骑行团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进入哈萨克斯坦。

当日1030分,在霍尔果斯第六代国门前,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国际贸易商会为骑行团举行了送行仪式。霍尔果斯市政协副主席马福明,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席、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主编安胡赛,陕西亿和盛丰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黄鹏参加活动。

安胡赛说:“骑行团共30人,代表了中哈‘黄金30周年’的友谊之路,成员是从中国11个省份选出来的代表,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76岁,都是中哈关系发展的见证人,此次骑行总路程约10000里。这次活动就是希望两国友谊友好长存。”

据了解,“丝绸之路万里骑行”(西安—阿拉木图)自行车友谊骑行活动旨在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共同开创中哈两国关系发展又一个“黄金30周年”。骑行团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出发,途经甘肃和新疆,从霍尔果斯进入哈萨克斯坦。等候在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哈国车手将会加入骑行团队,双方携手向阿拉木图进发。

骑行团成员马俊杰说:“此次活动是6月发起的,主要是为了增进中哈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我们将传递中国的热情和友好,同时了解哈萨克斯坦的文化与风俗,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