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第八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暨喀拉峻草原音乐节吸引八方游客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9-01 16: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鲁海霞)825日,特克斯县喀拉峻草原沸腾了,激情澎湃的音乐在草原上回荡。当日,中国·特克斯第八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暨喀拉峻草原音乐节在国家5A级景区喀拉峻乌孙夏都盛大开幕。

蓝天作屏,草原为画,这是草原上的文旅盛宴,激情澎湃的音乐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游草原、观美景、品民俗,他们在草原上尽享音乐和旅游的幸福时光。

歌手在草原音乐节上激情演唱。张进峰 摄

韵味十足的开场舞《心弦》拉开了草原音乐节的序幕。歌手刘科《勇敢勇敢》《一起摇摆》《阿瓦尔古丽》,吸引着观众参与其中,现场氛围热烈。

水木年华的歌曲作为本届草原音乐节的重头戏,唱响舞台的那一刻,观众欢呼着,尖叫声不断,纷纷聚集在舞台前,幸运观众还领到了水木年华的CD音乐专辑和签名照。水木年华组合带来的《完美世界》《启程》《在他乡》《一生有你》等五首金曲,让观众沉醉其中,极强的音乐感染力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乌鲁木齐市游客关筱筱说:“水木年华组合伴随我们成长,我十分喜欢他们的歌,我还领到了他们的CD唱片,真是太幸福了。”

音乐节结束后,在喀拉峻景区乌孙夏都还有哈萨克族民俗展演,赛马、刁羊等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人气爆棚,欢声笑语不断。整个音乐节吸引了抖音、快手的大V们,新华云直播、荔枝新闻、石榴云等平台进行线上矩阵式直播,疆内外网友积极互动、参与,全网观看量累计超过191万人次。

歌手刘科演唱《一起摇摆》。张进峰 摄

音乐节由特克斯县人民政府主办,特克斯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举办了“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50余场次,充分展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做到景区天天有演出,周周有惊喜,月月有新意。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