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邀您共享文化和旅游“饕餮盛宴”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9-20 16: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即将来临,伊宁市景区预订持续升温。917日,记者从伊宁市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了解到,景区从提升服务水平和优化旅游环境入手,为游客准备了各类互动体验和优质服务,敞开大门,喜迎八方游客。

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是北疆以反映维吾尔族民俗风情为主的大型原生态人文景区。景区保持着较为完整的传统风貌格局的庭院,又形成了众多独具特色和艺术价值的街区,中华多元文化的相互融合成为伊犁河谷民俗风情最生动的写照。

当日,在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大门口,一场专为景区量身打造的集伊犁民俗、歌舞、器乐表演为一体的大型迎客晚会首次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打卡。大家踏着音乐的旋律欢快地舞动,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摄记录,将欢乐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享受到这场文化和旅游的“饕餮盛宴”。

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周雄彪介绍,此次展演以喀赞其吐达洪巴依的孙女成婚的大喜日子为切入点,100余名演员,历时3个多月的精心排练,通过歌、舞、乐的精彩演绎,让游客领略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的民俗风情,感受维吾尔族婚礼的热闹与欢乐,体会伊犁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游客一个互动式的游玩新体验。

图为展演现场。李亚锋 摄

“景区旅游设施齐全,旅游服务到位,民俗文化展演很有意思,随处可见‘伊犁蓝’,真的不枉此行。”来自越南的游客阮芳翠在看了展演后兴奋地说。

上海游客秦欣欣说:“这种互动式体验很棒,心情很好,喀赞其景区是一个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

大连游客陈相蜜介绍,展演为游客带来了壮观震撼的视觉盛宴,非常值得一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迎接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景区除了准备大型展演外,还推出系列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和精品文旅线路以及众多价格亲民的优惠政策,不断满足群众文旅需求。

“景区区间车票价五折优惠,精品线路本地市民可享受半价……”伊宁市卡山其民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丽英说,目前景区做足了准备,届时将通过一场场视觉盛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带给游客别样的游玩体验,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了解伊犁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