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霍尔果斯市霍城县调研

来源:伊犁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18 11:03 【字体: 【打印本文】

314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深入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就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强化现代畜牧养殖业联农带农增收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8 1 1产业集群,着力建设1 10 X N产业体系,推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疆前列。

http://172.16.6.237:8005/xjylz/c112425/202403/a7035e6e8fa14e518aadb388652bd207/images/20240318185053572001.png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霍尔果斯泰盛恒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李亚锋摄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来到霍尔果斯口岸调度中心了解公路口岸通关及未来发展情况,详细听取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建设思路汇报,走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及部分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的新疆中科清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新材料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开采压裂工艺、采油设备等。该公司未来计划再增加30条全自动生产线,以满足中亚五国市场需求,争取打造成为新疆石油装备的新高地。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走进企业车间,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围绕企业发展、行业未来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督促企业早日投产。他指出,目前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大胆试、加快干的氛围已经形成,伊犁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他强调要立足于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找准优势、突出特点,发挥各类政策合力,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为出发点,聚焦外资外贸招商引资,加快形成一批涉及领域新、科技含量高的新质生产力,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事项落地,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将霍尔果斯片区建设成为跨境经贸投资合作新样板,打造投资中国伊犁品牌。

在新疆智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霍城安欣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详细了解现代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管理、养殖规模及联农带农促增收等情况,鼓励畜禽链主企业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持续提升畜牧业生产效益,不断做大做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农牧民群众增收这个重点,因地制宜合理选择联农带农方式,不断提升联农带农能力,让更多农牧民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机制保障。

州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