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春联送祝福 年味带回家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1-18 16:01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 实习生马苗)为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1月16日,伊犁新华书店在伊犁书城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笔墨凝书香 新春送万福”活动,邀请了伊犁州书法家协会会员及伊宁市中学老师,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祝福。

写好的“福”字和春联挂满墙   刘成刚 摄

 活动现场,书法家及老师们挥毫泼墨,写好的春联摆满桌,呈现出一片喜庆景象。饱含墨汁的毛笔在他们手中“生”出一副副暖心的春联和“福”字,表达着美好的祝福。

“我从小就喜欢书法、爱好书法,今天多写些春联,以此祝大家过个祥和的春节。”伊宁市第八中学老师瓦克利说。76岁的冯红艺年年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今年他已多次参加这类活动。他说:“今天计划写100副春联,希望把新年的美好祝福送给大家,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书写春联    刘成刚 摄

现场,大家一边帮忙晾晒、整理写好的春联,一边凝神欣赏,静静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被墨香围绕,处处传递着喜庆、吉祥和祝福,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拍照。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感受到过年的热闹,还能在交流中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很有收获。”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托乎勒科瑞克社区居民古斯马依·阿洪拜高兴地说,新年她也要在家门上贴上春联。

“福”字   刘成刚 摄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伊犁新华书店将继续发挥宣传阵地优势,组织开展读书、节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书香融入年味儿,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