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梦幻灯展闹新春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1-18 15:01 【字体: 【打印本文】

“萌兔迎新春”景观灯展台      张正斌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张正斌 迪毛 吾兰)春节临近,特克斯县张灯结彩,高颜值的彩灯、景观灯展台点亮了街头巷尾,民俗风情街离街的灯展如梦幻般美丽。

1月15日夜幕降临,装扮一新的离街上,形状不一、五彩缤纷的花灯扮靓了城市夜色。

行走在离街,犹如走进了梦幻的世界。

离街的灯展吸引众人纷纷前往观看   张正斌 摄

       形态各异的灯饰挂满树梢,霓虹闪烁、火树银花,展现出一派流光溢彩的离街夜景。向着离街深处走去,街道两旁的树干被LED灯带勾勒,以灯笼、小鹿、仙鹤为主元素,满载着各族群众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许。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居民和游客在离街拍照的热情。

乔拉克铁热克镇乔拉克铁热克村村民马玉欣说:“看到这些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花灯展,真是太开心了!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希望我们都喜乐平安,过一个热闹年。”

离街的灯展吸引众人纷纷前往观看  张正斌 摄

来自塔城的游客巴合加纳提·加冷说:“第一次通过旅行的方式过春节,很特别!这是我第一次在冬天来八卦城,街头的夜景很美,看到梦幻般的灯光,心里也暖了,各种年货摆满街头,年味十足。”

2023年是农历癸卯年,灯展中除了绚丽多彩的传统灯笼和新奇有趣的花灯外,萌萌可爱的兔子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古兰丹姆冰激凌店前的小广场上,一个巨型的兔子伫立在中间,绚丽的色彩、憨态可掬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拍照打卡。

夜景亮化景观不仅成为城市的名片,也让城区呈现出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气息。离街各种形状的彩灯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儿,也成为人们在夜晚散步拍照的打卡地。

离街的灯展吸引众人纷纷前往观看  张正斌 摄

特克斯镇宣传委员伊比努尔·依拉洪说:“离街灯展从1月5日开始布置,1月15日正式亮灯,投入31万余元,在离街的牧场巷、支边巷等进行了安装,有冰条灯、各种福袋灯、蒲公英毛球灯、水母灯及主题钢架式的大型灯组等,还有兔子、天使之翼、蘑菇、火烈鸟、麋鹿、仙鹤、熊猫等造型,美丽彩灯预示着美好的生活,点亮了新春的希望。”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