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建真言 献良策 话发展

来源:伊犁新网网 日期:2023-01-06 16: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真言 献良策 话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王理立 汪乐乐)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现代产业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牧民增收……1月4日下午,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伊宁市开幕。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代表自治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求实客观,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提出的目标务实科学,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极大地增强全州各族人民实现美好蓝图的信心和决心。

州政协委员、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葛传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社会发展指标,是州党委、政府经过细致调查研究后科学提出的。指标符合伊犁州实际,是切实可行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现代产业提档升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将坚持项目为主,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完成全州各项任务目标尽一份力量。

州政协委员、塔城市黑走马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刘海龙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牧民增收。作为合作社负责人,他深受鼓舞。今年,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改良牲畜品种,吸收更多农牧民加入合作社,实现增产增收。

州政协委员、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霍尔果斯是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公司作为在霍尔果斯营运20年的企业,今年,企业将加大基地建设力度,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让伊犁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亚和俄罗斯市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州政协委员,塔城地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鸿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深受触动。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恪守为民职责,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创新探索,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持续织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低收入群体;加强农村社区治理,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让人们在现代农村社区生活得更便捷、更安康;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