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两会报道】建诤言勇担新使命 献良策迈向新征程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1-06 17: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建诤言勇担新使命 献良策迈向新征程

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审议伊犁州政府工作报告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1月5日上午,参加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分成15个讨论小组,围绕州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州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明确提出了今年全州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科学描绘了伊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符合伊犁发展实际,是一份催人奋进、统揽全局、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就数字政府及政务服务改革、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助力将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壮丽实景,为推进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州人大代表,塔城地区托里县委副书记、县长达吾列提·帕尔尤拉表示,州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描绘2023年全州民生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蓝图,内容翔实、亮点突出。“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托里县实际,从持续推进工业园区发展、实现项目开门红、抓好农牧业生产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他说。

州人大代表、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吉仁台村党支部书记达瓦才仁·蒙得巴依尔说:“州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尤其是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牧民增收,让我感触很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托村庄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挖掘潜力,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州人大代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叶克峰·斯哈克说:“作为基层电力工作者,我非常关心阿勒泰地区的能源电力发展。州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将阿勒泰东部电力外送通道项目纳入自治区规划的目标,这将有力促进阿勒泰地区的清洁能源发展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后,我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