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3-01-04 17: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同心同德 锐意进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伊犁智慧和力量

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3日下午,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1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他委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参加会议并讲话。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焦亦民,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海依拉提·阿西克,自治州副州长刘庆华、达列力别克·坎加汗及州政协班子成员,不是十四届州政协委员的塔城、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和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主持会议。

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赖宇宁

州政协委员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安玉荣、李颖来、袁绍伟、赛力克·江索尔坦、努尔波拉提·木哈米亚、别尔德别克·吐尔逊拜、李刚、李四共、田新梅分别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能源经济、医疗卫生、家庭教育、中草药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冰雪旅游、网络安全、农产品出口、基层政协建设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政协委员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说,在推进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过程中,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试验区治理现代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试验区产业发展集群。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试验区开发开放水平。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在发言中说,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学习载体,科学精准施教。政协委员李颖来说,应出台相关政策,采取各级医疗人员“专兼并举、就近就便、合理调配”等措施,解决“无人员、无经费、无设备、无场地、无人管”问题,切实把医疗卫生服务向下延伸,最终实现全覆盖。

听了11位委员的发言后,蒲雪梅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发言站位高、选题精准、主题突出,充分感受到了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务实作风,反映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充分感受到了政协委员脚下踩着泥土、心中装着百姓的为民情怀,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蒲雪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及委员们的发言,和大家摆事实、讲案例。她说,各位委员提出的好的建议,关键在于落地,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切实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人民政协团结面大、联系面广、包容性强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在精准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以人为本办实事,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彰显政协担当,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根本职责,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基础提能力,在发挥独特优势中展现政协形象,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起建设美好伊犁的强大合力。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