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在特克斯县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4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特克斯县易经文化园举行。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清、院长张生以及特克斯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文歆、政府副县长周臻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文歆介绍了特克斯县人文历史情况,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援疆”校地企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清介绍到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是南大历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是教育部直属的文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多年来,南京大学的莘莘学子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文歆介绍特克斯县人文历史情况 房雪宁

政府副县长周臻代表政府与历史学院院长张生签署合作协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政协党组书记刘文歆与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清共同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政府副县长周臻代表政府与历史学院院长张生签署合作协议 房雪宁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说:“我对这样一个实习基地实际上是充满了信心,希望特克斯县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我相信一定能把实践基地建设成优秀的模范基地。”

此次与特克斯县紧密合作既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大学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又是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两地合影留念 房雪宁

特克斯县文博院院长黄江勇说:“这次有幸邀请到南京大学开展校地合作,这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文化润疆和文化兴疆的有力举措,依托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深入挖掘我们特色的历史文化,开展考古研学,无论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是发展文化旅游经济,都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今后,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和特克斯县将持续开展两地互动和经验交流必将为双方进一步务实合作和精准合作提供新的重要支撑,必将不断推进学校教学成果转化与特克斯支柱产业转型升级。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