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2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落地见效


7月21日,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干部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振兴创新发展”院士论坛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行”恳谈会和自治区2022年上半年文化润疆工作推进会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工作。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伟大创举、“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中国之理”的思想内涵,真正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伊犁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纳入考核,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一起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为全球推进保护共同农业文化遗产、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国方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对传承农耕文明、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我州优秀农业文化遗产蕴含的文化内涵,抓好农业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强农业发展后劲,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自治区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持续抓好深入学习,加强融会贯通,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学。要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自治区组织召开院士论坛及恳谈会,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脉会诊,意义重大。要用好会议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与院士专家合作交流平台,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汇聚等方面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不断提升伊犁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2022年上半年文化润疆工作推进会重要精神,深刻认识文化润疆对于推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认同为目标,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阐释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作用,健全完善定期研判、沟通反馈、督促检查、考核评估、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文化润疆工作落实落地,建设一批有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重点工程和精品示范项目,确保文化润疆工作有载体、能落地、见实效,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州领导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尼亚孜·阿西木、刘新利、郝建民、朱斌、热孜别克·哈木扎、丁邦文、陶青松、杨新平、海依拉提·阿西克等参加会议。(伊犁日报 记者 刘冰 李亚锋 通讯员 刘福全)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