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伊犁州朗读者学会特克斯县朗读分会成立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7-23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由特克斯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寻找“特克斯好声音”选拔赛暨伊犁朗读者学会特克斯县朗读分会成立揭牌仪式,于7月22日在特克斯太极眼摩天轮景区举行。来自伊犁州各县、兵团及可克达拉市的近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伊犁州作协副主席蒋晓华、特克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范一之、伊犁朗读学会会长陈彩华等参加了特克斯朗读分会成立揭牌、授旗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伊犁朗读者学会目前已拥有五个朗读分会,霍尔果斯市朗读分会、尼勒克县朗读分会、伊犁边境管理支队朗读分会、上海青浦区朗读分会及特克斯县朗读分会,有近千名朗读爱好者和“伊犁朗读学会微信平台”、“伊犁州民间春晚”具有鲜明伊犁特色的“双品牌”新型现代文化传播团队。

特克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范一之说“特克斯朗读分会将在伊犁朗读学会的帮助指导下,举办更多的诵读经典下基层活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文化润疆工程,让朗读艺术在特克斯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发扬光大。”

特克斯县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拥有世界自然产地--喀拉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卦城等十二项世界或中国之最。特克斯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发展迅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从不同层面满足了各族群众的物资和精神需求。

活动现场,伊犁朗读者学会为特克斯各族群众及游客送上精彩诵读和原创歌曲演唱,鼓励特克斯县朗读分会发挥朗读学会的优势,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各族群众感受读书的乐趣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及精神力量,让文化自信浸润每个人的心灵。“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建设美好新疆美好特克斯。

伊犁朗读者学会会长陈彩华朗诵《致橡树》

伊犁朗读者学会副会长索妮娅崇演唱云格格原创歌曲《伊车嘎善的春天》

伊犁朗读者学会副会长侯广慧朗诵《大漠胡杨》

认真的评委和热心观众

云格格担任特克斯县朗读分会会长,舍玲、龙格尔、李阿星、马金兰、关生刚分别担任副会长和理事单位。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