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特克斯县在行动

来源:特克斯零距离 日期:2022-06-05 11: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特克斯县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全力参与G577线齐勒乌泽克镇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治,营造美丽家园,助推特克斯县城乡环境卫生大提升,给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漂亮的生活环境。


干部们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鲁海霞  摄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们以全覆盖的方式,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垃圾钳、铁锹等清洁工具,按照责任区域划分,明确任务,相互配合。塑料袋、烟蒂、废纸屑等被一一捡起,分类装进垃圾袋。志愿者拿着小铲子,将埋入浅层土壤中的垃圾挖出来,有的负责清扫、有的负责搬运,对国道G577线齐勒乌泽克镇路段两旁公共区域里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带头示范,确保清扫到位,达到整治一片、靓丽一片的效果。

特克斯县财政局办公室干部马梦裴说 “此次卫生整治活动,不但改善了卫生环境,还让附近的群众住得更加安心舒心,同时也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积极让大家参与到爱护环境的活动中。”

干部们正在清除杂草 鲁海霞

干部职工们还到无劳动力、留守孤寡老人的家中帮忙整理院落。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国道G577线齐勒乌泽克镇路段的环境面貌,进一步引导周边的群众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树立卫生、健康的理念,共担环保责任,共尽环保义务,共守蓝天碧水,共建美丽特克斯,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特克斯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马占军说:“各单位各部门下来到齐勒乌泽克镇托提库勒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助家庭最困难,没有劳动力的群众,清理周边的房前屋后的垃圾、渠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清理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舒适亮丽、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